白玫瑰的由來與介紹

-----------------------------------------

《白玫瑰》這道越南美食,人如其名清簡素雅,以米漿製成白色粿皮,裡面包裹豬絞肉或是蝦仁,以熱水汆燙後撒上油蔥酥和魚露,因為形似盛開的玫瑰花瓣而又取名為白玫瑰。保有水潤彈性的外皮,蘸著酸甜的魚露,夏季品嘗起來又是特別清爽。




白玫瑰

-----------




會安古城著名三大小吃之一。越南春捲皮一樣白糯柔軟的米皮下,包裹著鮮美的干蝦松,捏成玫瑰花瓣樣隨意的形狀,擺成幾朵。聽說米皮同樣是要使用 Ba Le Well 的水。花心處撒上過油醃製的蝦松魚鬆,形狀頗像玫瑰花。上頭淋了魚露、檸檬汁調製而成的醬汁,用來增加整體的鮮味,有的還撒些香蔥、香菜碎末上去,白綠相間。據說所有會安的白玫瑰都是出自 White Rose restaurant 這間餐廳,他們握有白玫瑰的獨家秘方。

白玫瑰




國旗








河粉


鴨仔蛋


白玫瑰







插圖



平衡平衡~堅持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