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奶茶的由來

--------------------------------

珍珠奶茶,簡稱珍奶,又稱粉圓奶茶、波霸奶茶、泡泡茶,是1980年代起源於臺灣的茶類飲料,為臺灣泡沫紅茶、粉圓茶飲文化中的分支,將粉圓(在此處又別稱波霸、珍珠,波霸指大粉圓、珍珠指小粉圓)加入奶茶中,另有「珍珠紅(綠)茶」、「珍珠奶綠」等變種,由於口感特殊,所以受到廣大的歡迎與回響,也成為臺灣最具代表性的飲食之一,並從臺灣流行至周邊國家地區甚至世界各地。由於食材特性,需以吸管飲用為其特色,近年來由於環保意識抬頭,許多民眾從原本習慣的塑膠吸管改以玻璃吸管、不鏽鋼吸管等環保材質來飲用。
近期隨著珍珠奶茶揚名國際,日本人發明了珍奶炊飯、珍珠麻婆、珍珠蛋包飯...等,可說是日本人瘋珍奶真的無極限! 想了解更多珍珠奶茶的料理該如何製作可以到下面這些網頁看看哦!

↓↓↓↓

日本人瘋珍奶無極限!

珍珠奶茶在日本的神品排名

日本人太愛珍奶 還造出5款珍珠料理!




珍珠奶茶

---------------


珍珠奶茶的「珍珠」是由地瓜粉製作而成的粉圓,而粉圓加入奶茶之前,通常還會先浸泡糖漿,確保粉圓在偏甜的奶茶中,仍可以保持甜味。馥郁的奶茶如絲綢包覆舌尖,大珠小珠滴溜溜地挑逗味蕾,口感與味覺的華麗圓舞曲,為唇齒之間創造無限驚喜。

珍珠奶茶




國旗








臭豆腐


豬血糕


皮蛋


珍珠奶茶







插圖



運動是為了要吃更多的美食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