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的由來

-----------------------

皮蛋在明代稱為「混沌子」,皮蛋於明朝初年在湖南省益陽縣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發現。當時有一家人所養的鴨在家裡的一個石灰鹵裡下蛋,這些蛋在兩個月後被發現,剝皮而看,蛋白蛋黃皆已凝固。 皮蛋的製作方法之一是用輕鹼的化學物混合石灰泥和米糠包裹在鴨蛋外面放在陰涼處三個月以上,米糠作用是分隔每顆皮蛋。儲存一段時間後,鴨蛋內部產生變化,蛋清凝結為膠凍狀、變成半透明黑色,上面有許多淡黃色花紋,極似松樹針狀葉,故又名松花蛋。蛋黃溏化,稀軟金黃。使用時不必再烹調,中醫認為皮蛋性寒,最好加些食醋和薑末。




皮蛋豆腐

---------------


臺灣的小菜—皮蛋豆腐,即以盤子裝一塊冰過的嫩豆腐,於豆腐的四周排一圈切半的皮蛋,之後在上方淋上醬油膏及肉鬆,再灑上香脆的柴魚片及蔥花,一口皮蛋一口豆腐,將皮蛋特殊的氣味沖淡不少,卻不影響皮蛋本身的美味,反而顯得極為爽口。



皮蛋豆腐




皮蛋瘦肉粥

------------------


皮蛋瘦肉粥營養豐富,以切成小塊的皮蛋及鹹瘦肉為配料。不同地區的配料有所不同,有人會在進食前加上加入胡椒鹽和麻油會讓味道更香,有些人則喜歡灑上芹菜末或香菜末,最後加入幾塊炸得金黃的油條,堪稱絕配。



皮蛋瘦肉粥




炸皮蛋

------------


一口咬下皮蛋那因炸過而薄脆的外皮,裡頭是軟軟的皮蛋口感,而且並不會油膩,而且因為炸過的關係,裡面的蛋黃熟了,並不會有皮蛋原本的嗆味,非常好吃,如果不敢吃皮蛋的朋友想挑戰不妨先試試這味哦!

炸皮蛋




國旗








臭豆腐


豬血糕


皮蛋


珍珠奶茶







插圖



運動是為了要吃更多的美食哦 ! !